|

学校首页

|

学校简介

|

学校动态

|

教育资讯

|

通知公告

|

助学专业

|

助学政策

|

报考指南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自考本科网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省2014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报考指南
作者:河南自考…    文章来源:郑州市招生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8           ★★★
河南省2014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报考指南
 
        作为一个自考新生,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是最重要的,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选择专业!
 
一、河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条件及种类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自考分为传统自考和自考助学两种(自考助学:是学习,辅导,免考,加分四位一体的学习形式,老师全程指导报考、选课、答辩、学位等;考得容易,考得更快,过关率高达95%,一般1~2两年毕业)。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经过入学考试。报考人员可在本地区的开考专业范围内,自愿选择考试专业。自学考试的学历受到国家的承认,自学考试毕业生享有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的待遇
 
二、河南自考开考次数和命题单位
 
  河南省内高等教育自考每年开设2次(各省市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10月。命题由全国考委统筹安排,分别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区域命题、省级命题三种办法。(想要快速毕业的学生还可以参加外省加考,分别为1月、7月)
 
三、什么专业不可以报考
 
  报考人员可在本地区的开考专业范围内,自愿选择考试专业,但报考对象有职业上限制的专业只接受部门委培统一招生(如公安系统、医疗机构等)(2014年起河南省自考停考专业相关规定)。
 
四、自考毕业证书的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可以考研,出国留学等。其中澳大利亚、英国的高等学府都承认,世界上有20多个国家承认自考学历。
 
五、自考生毕业待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基础科)或本科毕业证书获得者,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本着用其所学、发挥所长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他们的工作;非在职人员( 包括农民)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部门根据需要,在编制和增人指标范围内有计划 地择优录用或聘用。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 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文章录入:hkjzk    责任编辑:hkjzk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友情链接: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大学自考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人事考试中心|河南会计信息管理系统|河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服务平台
    河南自考助学网欢迎您的光临
    办公电话:0371-22110991 0371-23200135 手机:18738966015 魏老师 QQ:39032159
    手机:13938525206 王老师 QQ:321275003 手机:15737897891 陈老师 QQ:570568773
    手机:15737896070 韩老师 QQ:321568700 手机:15737896070 梁老师 QQ:928318622
    河南自考本科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200819656 E-MAIL:hedazk@126.com
    地址1:中国,开封,河南大学新校区创业中心二楼C21室
    地址2:郑州市大学路75号 梁老师:15037126908 QQ:12283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