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学校简介

|

学校动态

|

教育资讯

|

通知公告

|

助学专业

|

助学政策

|

报考指南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自考本科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大学学子参加CCTV《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华禹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7           ★★★
 2012年5月4日晚,《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一号直播厅完美上演。此次演出由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中央一套和三套并机直播,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2700余名大学生演员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在五四青年节为全国广大的青年朋友献上了节日祝福,这既是对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的致敬,也是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献礼。
 
    五月四日当天,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来到央视演播大厅,亲切看望了河南大学参演学子,为同学们鼓劲加油,并带来了全校师生的亲切问候。演出现场,在五月的花海中,河南大学的色彩显得格外亮丽。作为代表河南省参加演出的唯一一所高校,我校承担了整场晚会中两个节目的演出任务。当我校盘鼓队在《鼓舞青春》中擂响三十面盘鼓时,所有河大人的心跳都随之怦然而动;当巨大的“豫”字出现在舞台上时,河南青年建功中原经济区的决心展露无遗!豪迈之情震天动地,青春风采扑面而来!当我校歌手郭亚琼的歌声响起在《校园的早晨》时,我们又分明感受到河南这块古老大地上所萌发出来的清新、时尚与活力,展现出了我校学子与时代同行的精神风貌。
 
    河南大学2012年4月收到来自央视有关《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活动的邀请函,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团委统筹安排和相关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来自体育学院、经济学院的四十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盘鼓队进行训练。尽管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不叫苦、不喊累,充分展现出青年学子的拼搏奋斗精神。在开封“鼓王”刘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作品一次次打磨,一次次修改,最终成型。
 
    在京排练演出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栏目多次对河南大学节目进行采访报道。采访中,河南大学学子讲述了排练的艰辛及所付出的努力,通过镜头向全国十三亿观众喊出了“我骄傲,我是河大人!”的口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河南大学也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河大学子通过央视舞台,展现了当代河大学子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厚重丰富的校园文化,体现了河南大学对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学们也通过这个机会,送上对母校的良好祝愿:百舸争流千帆竞,百年河大扬辉光!(谷小龙 于涌江)

 

文章录入:henuzk    责任编辑:henuzk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友情链接: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大学自考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人事考试中心|河南会计信息管理系统|河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服务平台
    河南自考助学网欢迎您的光临
    办公电话:0371-22110991 0371-23200135 手机:18738966015 魏老师 QQ:39032159
    手机:13938525206 王老师 QQ:321275003 手机:15737897891 陈老师 QQ:570568773
    手机:15737896070 韩老师 QQ:321568700 手机:15737896070 梁老师 QQ:928318622
    河南自考本科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200819656 E-MAIL:hedazk@126.com
    地址1:中国,开封,河南大学新校区创业中心二楼C21室
    地址2:郑州市大学路75号 梁老师:15037126908 QQ:122831443